阿水水

沉迷套路难以自拔!

剑网三|叽霸|藏秀|BG|同人文《与子同归》 05

π_π太久没写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以下正文

(五)
接连着又过了几日,本次名剑大会也有条不紊的进入了尾声。除了消失不见的叶琳婧,剩下这三人这几日里可是忙的不可开交。毕竟是代表着各自门派来参赛的,参加的选手们也都打着十分的精神应对,很难对付。
然在赛事中,柳云踪的表现还是令评审和观众们比较满意的。他的刀法娴熟,出招也十分有力,甚至可以说有些霸道。交手时透着那几分凛然之气,颇有些北方人豪迈的意思。而叶承的刀法干脆利落,身法极快,起落之间潇洒自如。夏晴的剑法则是尽展了秀坊的特色,行云流水的招式之间,颇有几分公孙大娘的神韵。三人在赛事中的表现均为上乘,在本次赛事之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排名,位居各门派排名之首。
然而相比这三人的风光无限,叶琳婧的日子可就过得有些暗无天日了。自打叶琳婧没影儿那天起,她就每天钻进去剑庐去埋头苦干。有时候名剑大会那边忙不过来,她剑庐的事情还没缓下一口气来就马上又跑去另外一边帮忙。人总说时间是治愈失恋最好的良药,然而叶琳婧觉得忙碌才是。每天这样忙忙叨叨的,别说顾不上吃饭喝水,她恨不得忙叨的忘了自己是谁才好呢。
眼看着名剑大会也要结束了,今天晚上的宴席注定一是个盛大的宴席。几乎所有参加名剑大会的人都要来参加今天的晚宴。藏剑山庄一大半的人几乎都在忙着准备着晚上的宴会,叶琳婧自然也在其中。但是相比别人,她总是更忙一些。看到别人的活儿,他都上去主动揽过来自己帮着干,这么核算下来怕是把小厮们的活都揽下了多半......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山庄里的灯火也都点了起来,整个山庄灯火通明,明媚的灯火仿佛似黑夜中一道金色的霞光。宴会正在举行着,本次名剑大会的成绩名次也皆在酒席之前发表。二庄主叶炜对今年各大门派的表现都十分满意,在酒席之上表示藏剑山庄将为各门派本次名剑大会上表现杰出的弟子们都送上一套定制兵刃。就在众人行礼谢过二庄主的慷慨之时,叶承突然冒出来对二庄主说自己不要什么兵刃,只想二庄主为他做个主答应一门亲事就好。二庄主听了只觉得这是喜上加喜双喜临门的好事,连忙就答应了下来。然而叶承却卖了个官司,硬是没说要给哪家的姑娘提亲,非说要明日同新娘子一同拜见庄主的时候说才好。本来就是个喜事,年轻人喜欢卖一些官司二庄主也是十分体谅,便也没继续追问。
夏晴看在一旁,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滋味儿,似是针扎似的,却又喊不出疼。夏晴和叶承相好了这么些年,但是有时候她也不知道叶承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宴席之上,她生怕此刻这番心境的自己让人看出什么异样,这便连忙向各位敬了酒,匆匆的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离开宴会的夏晴来到了一处湖心小亭,方才的事情压在她心头似乎有些透不过气了。而此时此刻的她可能觉得自己一个人待着才是最好的......今后也要慢慢习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没有叶承的生活...想到这里眼里就忍不住有泪水在打转。此刻的她终究还是忍不住了,眼泪就像那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啪嗒啪嗒的掉下来。夏晴有些恨自己这副不争气的样子,却又为自己舍不得叶承的那种心情感到无奈。她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又咬住自己的衣袖生怕自己会哭出声来。
就在这时,一双有力的打手一把将她揽到了怀里。夏晴一时竟然有几分惊愕,因为她知道这个熟悉的肩膀就是叶承,也只能是叶承。
还未等夏晴开口,叶承就抬手轻轻抚上了夏晴的头,将她牢牢的锁在怀里,在她耳畔轻声的说道。
“是我对不起晴儿...这些年让你等了太久...想哭的话就哭出来,此刻没有旁人,只有你我。莫要把衣袖再叼坏了,不如你咬我一口才解气~”
夏晴抽泣了两声,把自己的笑脸深深地埋在叶承的肩头,又握紧拳头重重的捶在叶承的胸口。
“你可真是个混蛋...我真当你是不要我了...方才还想着没有你了今后的日子要怎么过下去...”
“晴儿总是这么胡思乱想的可怎么行。我叶承眼里只有一个晴儿,不娶你还能去娶谁?”
说罢叶承捧起夏晴的脸蛋儿,一边帮她试着眼泪,一边一脸宠溺的看着眼前这个小可人儿。夏晴赌气的推开他,撇开头喃喃的说道:“那前几日...那南疆女子给你的信物又是怎么说...?”
叶承听后便知道夏晴心中所想与之前自己猜的并无二致。所以他早早就去找了那五毒的女子问了清楚。
“那乌雅姑娘是南疆人,他不知道中原有送荷包做定情信物的说法。我前些天就找她说清楚了,她还说要当面跟你致歉的才好。方才宴席上她还要找你与你道歉的...可你却自己偷偷跑出来胡思乱想...我当真是放心不下你...”
说到这里叶承再次伸手将夏晴揽在怀里,然而这次夏晴却没有再推开他,反而也抬手抱着叶承。
“晴儿莫要再伤心了...你这一哭,我这心里就像一团麻似的乱七八糟的...”
听见叶承的话,夏青也忍不住破涕为笑。“笨蛋...你真是的...我哭我的...你乱什么...说得我都哭不下去了...”
见了夏晴的笑脸,叶承这心里悬着的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好好好~我是笨蛋~你是最聪明的晴儿~不哭就不哭了,咱们早些回去休息,明早一同去拜见二庄主~”
夏晴抬起手,用衣袖蹭了蹭脸上的泪痕,又抬手理了理自己的衣袖,正要推开叶承准备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叶承紧紧的搂着她一点没有放手的意思。
“你放开我...我才好回去啊...”
叶承不语,一双含情脉脉的眸子与夏晴对视许久,看的夏晴竟都有些脸红了。夏晴有些羞涩的低下了头,“你放开啦...刚才不还说要早点回去休息的!”。
然而叶承却是没有让步的意思,不但不松手,反而还加紧了些力道,他缓缓凑到夏晴的耳畔,轻柔的说道:“晴儿不觉得,差点什么吗?”。听到这话的夏晴似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脸上的绯色似是更红了,胸口砰砰的声音好似心都要蹦出来了一样。她闭上眼睛,憋着滚烫的脸飞速在叶承的唇上啄了一下。突如其来的幸福似乎让叶承也有些惊喜,于是抬手按住了夏晴的后颈,断了她逃跑的后路,直接覆上了夏晴柔软的唇。
一时夏晴的脸上似乎烫的可以烧起来了,她想推开叶承,但却被叶承牢牢扣住无法脱身。不仅如此,还被叶承这一波温柔的攻势撬开牙关纠缠在了一起。叶承的温柔正逐步一点点的侵蚀着夏晴,直到夏晴的意识有些模糊,腿都有些发软了,叶承才肯罢休放开夏晴。
叶承一边回味着方才与夏晴的甜蜜一吻,一边不满的对夏晴说道:“晴儿总是想要偷工减料,下次我可不能放过你了~只是...今夜就此罢了~我先送晴儿回去,好好休息!~”
夏晴的脸上红的发烫,她一边抬手捂住自己通红的脸颊,一边猛地点了点头。此刻的夏晴觉得自己的脑子似乎已经完全停止了思考,也就只好都由着叶承的意思去了。

评论(2)

热度(6)